2007.07.31 Taipei – Bangkok – Munich – Marktoberdorf

今天要啟程去德國參加一個 Summer School ,早上三點多就起床準備,到北新路上等待前一天已經預約的計程車。結果我們太早出去等,期間有很多計程車問我們要不要搭,而且在等待期間就把早餐吃完了。

我們搭國光客運最早的一班到中正機場,雖然早上 5 點就開車了,這麼早的時間還是坐滿整車的人。這次搭的是泰國航空,空中小姐都穿泰國的傳統服飾。機上的設備跟上次的西北航空很像,只有前方一個大大的螢 幕,沒啥娛樂設施。到曼谷機場以後,先隨處晃晃,結果竟然讓我發現幾隻小叮噹。
DSC02621.JPG

這邊的免稅商店應該都是不讓人家拍照的,因為在另一家商店看到相當多鼻子正昂揚的大象玩偶,覺得很有趣想拍下來,就被阻止了。

轉機過程需要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,結果這次被發現筆袋裡面有一隻美工刀,還好只是拿去丟掉就好了。不過這個竟然沒有在從中正機場出境時發現,真不知道台灣到底有沒有在檢查。

泰國航空往德國慕尼黑的班機就好多了,每個人有一個獨立的螢幕可以看電影、看電視、聽音樂、觀看一些相關資訊,甚至還可以打電動。幸運的是部份電影 有中文字幕,而且還是正體中文的。因為到德國需要 11 個多小時,期間就看了三部電影。包括關鍵下一秒 (Next) 、史瑞克三 (Shrek The Third) 、荒野大飆客 (Wild Hogs) 。

到慕尼黑機場已經是傍晚七點多了,不過外面看起來還是很亮。在機場問了兩個人,好不容易才找到搭電車的地方。不過賣票的是機器,上面有很多按鈕,都 是德文,完全不知道如何買票。還好有人可以問,從頭教到尾。因為除了買票以外,還得自己在正確的地方打卡。有趣的是,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檢查車票,因為我從 機場到慕尼黑車站 (Hauptbahnhof) 期間完全沒有人來檢查,就這樣自由地上車下車,不知道不買票的話會怎樣。(事後發現不管哪個車站,都是自由進出,自由上下電車,但車上有時會查票。然而多 次搭乘 S-Bahn 與 U-Bahn 的經驗是完全沒有遇過查票,只有搭其他像 IRE 或 RE 之類的才有遇到。)

到了慕尼黑車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,車站相當大,因為趕時間到 Marktoberdorf ,所以沒有拍照。在資訊中心問了人如何到 Marktoberdorf ,買票的部份一樣是用機器買,有觸控螢幕可以點,而且我看到的介面是英文的。只是選項太多,有些看不懂就亂點,雖然還是讓我買到票,不過不知道買的對不對。買完以後發現這台機器似乎支援多國語言,沒有仔細看有沒有中文就是了。

電車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四十一分,到 Marktoberdorf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,這次在車上就有人過來剪票了。 Summer School 的手冊上說下午一點起會有人在車站等,而註冊的時間只到晚上九點半。本來以為弄的這麼晚得自己走到學校,還不知道進不進的去。沒想到我一下車就有人問我是 不是要參加 Summer School 的,真是令人感動。而且除了一個教授可能隔天才會到以外,我是最後一個到的,真是感謝這些工作人員等我等到這麼晚。

到學校之後,因為已經很晚了,就直接上床睡覺。養足精神準備隔天的上課。

0 意見: